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高度自治是假貨

在司徒華剛去世時,王丹已經講明要來香港。當時筆者寫過,港府是真心悼念司徒華,還是貓哭老鼠假慈悲,港府會否批簽證便看得清清楚楚。

如今王丹簽證申請已經拒批,吾爾開希亦不可能來。特首以至一眾港府問責官員,亦不必來司徒華的喪禮了。

司徒華一生心繫中國民主運動,王丹、吾爾開希等民運領袖來港參加喪禮也算是對華叔的尊重,請問港府現在到底是羞辱司徒華,還是尊重司徒華?倘若有市民當面在教堂質問這些官員,有關簽證的決定,筆者敢問這些做事手法不光明磊落,借讚揚司徒華抽水的人,敢挺起胸膛回應市民的憤怒嗎?

而且這次簽證拒批的決定,差不多一點後路也不留,不但很遲才作出通知,更由特首辦通知,根據現行《入境條例》,王丹連向特首申訴,請求特首運用在條例中凌駕入境處長的酌情權這道門也封掉。試問如此精心安排的決定,不是北京的傑作又是誰的傑作?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指港府有權處理王丹簽證申請的決定,不是睜着眼睛說瞎話嗎?

這次王丹簽證事件,不但反映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是假貨,亦反映中國共產黨本性這麼多年都沒有變過,為了政治利益不擇手段。毛澤東可以一邊大喊蔣委員長萬歲,一邊安排軍隊準備與國軍大打出手。而今天,中共一邊讚揚司徒華,但另一邊就阻止王丹入境。這種兩面手法,香港人終於親身認識了,我們還能否繼續相信所謂一國兩制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