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利益輸送只是冰山一角

據《蘋果日報》周三報道,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唐英年不但涉嫌濫用政府新聞處的公務員替自己助選,更找了互聯網專業協會高層,包括會長鄧淑明,有民建聯背景的楊文銳幫忙。唐英年頓時被懷疑,會否就是給予葛輝政治壓力那名高於財政司司長的官員。

筆者在旺角街頭見到一幅青年民建聯的橫額,寫明由青年民建聯主辦,並且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青民武廣基建考察團」。在選舉期間,政府為何要用公帑贊助青年民建聯的活動,是否有用公帑替民建聯助選之嫌?青年民建聯第三屆成員,包括現任區議員鄭泳舜、葉傲冬等,難道不打算角逐連任?

青年民建聯之前的總監是蘇錦樑,現時青年民建聯其中一位成員,正是互聯網專業協會總幹事趙鈺銘,而互聯網專業協會高層現時疑為唐英年搞網站,請問當中有沒有利益回報的關係?

上網學習計劃只是整件事的冰山一角,公眾有興趣知道,在過去一年,有多少公帑流入民建聯以至其相關組織口袋裏,而民建聯、互聯網專業協會與唐英年競選之間又有甚麼關係?這些關係香港的核心價值能否維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