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不顧民生好大喜功

雖然在亞運諮詢期間,不少市民以至政黨,都對港府申辦亞運表示質疑,但曾德成憑不知怎樣做出來的諮詢結果,決定申辦亞運。

特區政府決定申辦亞運,是繼承了中共的「政績」觀念:追求所謂「盛世感覺」,因此不斷興建各類型不知有沒有人用的基建,例如中國高鐵,以及不斷申辦各類型國際盛事,像○八年辦完奧運,今年又辦亞運。香港在興建高鐵後,又申辦二○二三年亞運,香港當政者的思維,已經與中國好大喜功貪官接軌了。

令市民感心寒
香港相對於其他中國城市,民眾生活比較富裕,只不過,這並不代表沒有其他民生問題比亞運更急於動用公帑解決。不要說香港年輕人就業問題,就連退役運動員都生計無着落,亞運港隊代表陳學殷也得要在酒樓當公關。香港道路交通問題本來就一團糟,港鐵、巴士等公共交通網絡也經常在超負荷狀態,港府現時要申辦亞運,是不是使香港的交通問題火上加油?

曾德成曾經在陳方安生當選立法會議員後的首次會議中,無禮地質疑陳方安生「忽然民生」。由申辦亞運一事可見,曾德成根本就不顧民生,又何有資格去質疑陳方安生忽然民生?這才是最令市民感到心寒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