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中國為墨國航班抵滬喝采

一名二十五歲的墨西哥籍遊客,先乘坐墨西哥航空 AM098航班由墨西哥城飛上海,並在四月三十日清晨抵達上海浦東,隨即轉乘中國東方航空的 MU505來到香港,在當天晚上八時因發燒到律敦治醫院求醫,在五月一日當天晚上八時,宣佈確診為豬流感病例,香港全城進入防疫緊急狀態。

本來香港的防疫政策已經有值得質疑的地方,這件事可以看到海陸兩路進入香港的旅客竟然不用填健康申報表是一個大漏洞,如果有墨西哥人先入中國,再經海路或陸路入香港,如何追蹤實在天曉得。不過,中國政府為了愛面子,竟然對墨西哥航機降落上海歌功頌德才令人感到,香港這次招惹豬流感絕對是人禍大於一切。

在五月一日,上海市委宣傳部直屬網站刊登了一篇文章,標題是〈為墨西哥疫區航班如期抵上海喝采〉,把中國讓墨西哥飛機抵達上海,肉麻地吹捧成中國人道主義的表現,而文章中提及的墨西哥航班正是這次把病毒帶來香港的 AM098航班。

世界有不少國家禁止墨西哥飛機入境,不是對墨西哥不近人情,而是當墨西哥疫情仍然迅速擴散時,各國政府為了保護自己國民公共健康必須作出的果斷行動。病毒散播範圍越廣泛,不但代表越多人染病,越難控制,更有可能出現更多不同的變種,一旦病毒變得越來越強就可能演變成人類健康大災難,任由病毒四處傳播,才不是甚麼人道主義。

中國政府無制衡

但中國共產黨為了所謂「面子」,為了所謂「外交」,就是不理國民健康和公共安全,不但讓墨西哥飛機進入中國,而且把這件事吹捧成共產黨的政績,結果就是為了面子,要至少香港人,甚至不少中國人代其付鈔,這可是一個負責任執政黨應該做的事嗎?香港因此令豬流感傳入,這不是人禍,又是甚麼?

事實上,中國這麼亂,不是像成龍的歪理所講,因為中國人太自由,需要被管,而是中國的政府太自由,沒有監督與制衡,政府作了一些有違國民利益的面子政策,完全不需要負責,才會令中國變得這樣亂糟糟。

由中國政府一個錯誤決策而令香港全民陷入豬流感恐慌來看,如果中國政府不去好好被人管一下,恐怕香港人要繼續要為個別領導人的愚蠢決定付出人命,這是何其不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