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台灣人不怕中國愛滋嗎?

在本月初,台灣衛生署一紙行政命令,批准中國人類血漿製品進口,作體外測試用途。筆者看到這則新聞時幾乎被嚇壞,因為台灣衛生部門的決定,反映他們對中國國情何等不熟悉,以及視台灣平民百姓安全如無物。

曾任河南省人大代表的高耀潔醫生,在去年年底以八十三歲高齡流亡美國,為的就是要在人生僅餘的時間,將中國河南省的愛滋病疫情揭露。

中國河南省之所以愛滋病橫行,並不是因為河南省出現大量包二奶或娼妓等問題,而是當地的政府和製藥公司勾結,向河南省教育水平偏低的農民買血,然後拿這些買回來的人類血漿製藥。

由於中國的製藥公司為追求利潤,不惜草菅人命,忽略採血過程中應注意的安全程序,導致大量河南省的賣血農民患上愛滋病。而由於官方刻意的消息封鎖,很多人都不知自己患上了愛滋病,導致不少人在河南省醫院求醫期間因輸血或其他緣故患上愛滋病,情況相當恐怖。

南非等地一樣愛滋橫行,但不少非洲國家和中南美洲國家出現愛滋病問題,無論當地民眾以至國際醫療組織,至少對病情形成原因和傳播情況是知情的。但是高耀潔醫生雖曾貴為中共人大代表,也得流亡海外才能揭露真相。

中國的血製品根本不安全,縱使用於體外測試,只要使用過程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對醫療系統造成污染,令有無辜病者不知情下染上愛滋。因此,中國血製品是絕不可容許進口,因為中國的醫療和衛生系統透明度遠不及世界水平,而那些貪官無人性至刻意隱瞞有關情況,打壓講良心話的人,而完全不用理會人類的最低是非標準。

因此,衛生署不單要禁止中國血製品進口,而且應該聯同國際社會一致要求中國,向國際誠實披露中國愛滋橫行的原因和情況,以盡到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

台灣沒有給予高耀潔醫生援手,相反還無知至讓中國血製品進口,筆者真懷疑現時台灣衛生部門的官員,在捍衛台灣民眾的健康上到底有多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