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陳一諤被罷免的意義和隱憂

香港大學原任學生會會長陳一諤,在參選時已被懷疑是隱形左派,而他的六四言論終暴露了他的真面目,由四名醫學院學生,以及陳巧文共同提出的罷免動議,在一千五百多票贊成、九百多票反對下獲得通過,陳一諤還不下台,恐怕他將成港大過街老鼠。

雖然港大正在考試季節,但仍然有二千四百多人投票,並以過半數罷免陳一諤,這證明香港年輕一代不如想像般的政治冷感,在一些大是大非問題上仍然會願意作出表態。不過,這次陳一諤罷免投票的結果,以及整個過程仍有值得警惕的地方。

首先,在罷免投票期間,有假冒學生會電郵四處散播不實消息,警方竟然未就這種不誠實使用電腦的行為作出調查,並一如淫照案般迅速拘捕有關人士。另一方面可以見到,中國共產黨在港澳進行工作那些人,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他們此舉不但撕破了陳一諤偽裝中立的嘴臉,更令香港人警惕到,現時有一個政治勢力會以不誠實使用電腦的方式來操縱民意,香港公眾應以對假冒銀行網站的態度,來看待這些假冒政治電郵事件。

九百多票支持陳一諤的投票者,當中有不少中國來的留學生,證明了中聯辦現正在香港各大專院校,建立一個以中國留學生為骨幹,小量被統戰香港學生為傀儡的赤化網絡。筆者並不鼓勵歧視中國學生的行為,但香港人應該告訴中國學生,來到香港這一片自由土地,應該放開心胸聽不同方面的講法,不要只聽共產黨一面之辭以至恐嚇。讓中國學生融入香港的社會,接受香港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相當重要,當然,也要當心中共意圖滲透香港各大學生組織。

筆者在中文大學就讀時曾經親身與滲透校園的土共交手,根據共產黨的習性和理論,他們斷不會因陳一諤被罷免而就此放棄,相反有可能做得更狡猾,這一點,大家不可不加以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