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聖羅蘭戀人的照妖鏡

法國收藏家,北京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現時的擁有人貝爾熱(Pierre Berge,台譯「貝爾傑」)曾在今年六月接觸台北故宮,打算捐出鼠首和兔首,但台北故宮負責人,竟然指鼠首和兔首是搶回來為理由,拒絕接收。這新聞,可謂辛亥革命紀念日前,對藍營最諷刺的新聞,因為這名很熟悉中國的法國人,儼如照妖鏡把馬總統的「藍皮紅骨」本質照出來。

貝爾熱並非對中國一無所知的平常歐洲人,在一九八五年,貝爾熱曾經與他的同性戀人,名設計師聖羅蘭共同訪問北京,見過鄧小平,還當過中國政府的高級顧問。身為歐洲社會主義者的他,本來立心協助中國走向現代化。在一九八九年北京大屠殺後,他捐助民運組織,協助民運份子逃亡到法國。他對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的歷史瞭如指掌,這也是他利用這兩件聖羅蘭留下的收藏品,作為照妖鏡的原因。

貝爾熱之所以選擇台北故宮作為捐助對象,因為中華民國是清政府的法定繼承者,貝爾熱將鼠首和兔首捐給台北故宮,就是承認現時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個法理事實。如果馬英九總統還敢將貝爾熱送來的鼠首和兔首接過來,世人還可以相信,馬英九想當總統,而不是去做當代石敬瑭,當起兒皇帝來,未得到台灣二千多萬民眾的同意,就向獨裁的中國稱臣。

很不幸,貝爾熱的鼠首和兔首再一次成為照妖鏡,馬英九就連中華民國才是中國正統這最底線政治理念都不敢堅持,請問馬英九與曾蔭權有何分別呢?馬英九甚至比曾蔭權爵士更差,曾蔭權爵士在英治年代是殖民地政府官僚,從來都未當過一國之首,他只不過是另一個長樂老人。但馬英九此舉,就與中國五代十國期間,後梁石敬瑭為借契丹軍援奪取政權,不惜割去燕雲十六州(今北京一帶),兼且自稱兒皇帝,並稱契丹皇帝為父皇帝沒分別。

因此,大家稱呼馬英九為馬區長,並不是誇張的說法,而是恰如其分的描述,連履行中華民國政府的責任,接收圓明園文物都不敢,中華民國淪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附庸國,那中華民國不是名存實亡嗎?因此,台灣正名是有必要,因為就是要防止那些藍皮紅骨之輩,四處拿中華民國之名招搖撞騙,這種騙術實在太可怕。

1 則留言:

tony choi 提到...

石敬塘係向契丹借兵,篡奪後唐江山,建立晉,史稱後晉

馬英九做唔到石敬塘,老毛先係,外蒙古同東北二百幾萬平方公里就比燕雲十六州大得多!!!

馬英九係想做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首長,由於佢唔係共產黨,所以中共會派一個特委書記到台接管,馬特首獻國時會答來台接管政權的特委書記報告:今天樂,不思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