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ECFA兩岸人民都倒楣

由於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中國民眾對中台之間簽署ECFA事實上沒有發言權,因此,表面看來,中國民眾都歡迎中台之間簽署ECFA,不會像台灣一樣出現一浪又一浪的抗議聲音。

但幸好有互聯網,以及一些獨立於中國政府的海外傳媒,事實上,中國人真的想簽ECFA嗎?這也不是的。十二月廿四日新加坡《聯合早報》刊登了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訪問學人張錄強所寫的《ECFA對大陸弊多於利,應當緩行》的文章,這位中國來的學者指中台之間簽署ECFA協定,由於中國共產黨的黑箱操作及政治考慮,不單會危害台灣的低端產業,同時也會危害中國的產業升級,只是把好處源源送到個別商人手上,但不論中國還是台灣的基層市民,都不會因ECFA得到任何好處,中國現時已經相當艱難的基層,生活只會更苦。

一如中國和香港簽署CEPA,除了讓香港大地產商、賣奢侈品商店賺個盤滿砵滿,中國官員的黑錢可以滾滾南下外,大家思考一下,香港和中國的CEPA對中國有什麼好處?對香港又有什麼好處?事實上,除了少數當權的人外,以及當權者重點拉攏的富商巨賈,沒有人在CEPA一類協議中得到了好處。那些時常心繫中國的統派們,你們支持ECFA真的為中國好嗎?很明顯不是,現時台灣那些統派,已經惡化至他們事實上只是認同人民幣,為了錢可以將中國和台灣兩國人民利益棄於不顧,因此,很諷刺地,真的最關顧中國人民利益的,不是支持ECFA所謂的統派,而是一直堅持台灣大多數人民利益至上,反對ECFA的所謂獨派。

正由於假貨統派實在太多了,因此,真正仍然顧念中國民生的人,應該與台灣大多數人民利益站在同一陣線,反對未經公投便簽署ECFA協議,ECFA每一份具體協議內容,都必須經過仔細辯論和公投才能簽。中國因為政制問題,沒可能讓人民公投,那這些統派代中國基層人民投下反對票,又有什麼問題。ECFA可算是照妖鏡,那些借統一招牌騙人的假貨,倒是一下子全照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