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是否貓哭老鼠就看此時

司徒華在一月二日離開人世,這對中國以至香港而言都是重大損失,試問有誰可以在香港由中國管治下的十三年來,一直堅持搞六四燭光集會,在沉重政治壓力下不斷地對共產黨進行道德和良心的挑戰?司徒華無疑可說是難得的政治道德領袖。

讓民運領袖入境
特首發聲明悼念本屬應份,只不過他的聲明只強調司徒華支持政改方案,對司徒華真正的政治堅持:要求追究八九大屠殺責任,隻字不提,大有挑撥泛民支持者的意見分裂之嫌。

港府是貓哭老鼠假慈悲,還是真心尊重司徒華,很快便能看出來。八九民運領袖吾爾開希以至王丹,都希望來港參與司徒華的喪禮,王丹更已發聲明,正式向港府申請入境。筆者深信,司徒華在天之靈,亦希望他們及其他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來港。港府若真的尊重司徒華遺願,應該讓他們入境香港,送司徒華最後一程,如此筆者也就相信,港府高層是真心悼念司徒華。

港府是真心向司徒華致敬,還是借司徒華的死來挑撥離間、作政治抽水,由港府如何處理王丹來港的申請,很快便會知道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