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十八趴買F-22

馬政府恢復軍公教的十八趴,引發民間重大反彈。在香港,經濟不好的話,公務員不單要凍結薪酬增幅,而且還要減薪藉以壓縮政府開支,以及表達政府與民共渡時艱的決心。馬英九在現今台灣基層未感到經濟起色情況下,還敢恢復十八趴,未免過於厚顏了。

如果馬英九認為政府財政能力足夠,在現今台灣的安全形勢下,應該考慮把用於十八趴的款項用於加強向美國、歐盟等國購買先進防禦性軍備。

中國近日隱形戰機殲二十研發成功,一旦殲二十戰機量產,不論中國在噴射引擎等方面技術仍然要依賴俄國也好,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仍然大增。因為隱形戰鬥機難以用雷達偵測,當肉眼發現戰鬥機出現時,為時已晚。

基於中國已經有能力研發隱形戰機的現實,台灣軍方不只要留經費爭取購買F-16 C/D戰機,而是應跟隨澳洲、日本等同樣受到中國威脅的盟國,在加入購買F-35聯合隱形戰鬥機的候補清單的同時,爭取儘早就出售F-22隱形戰鬥機解禁,並成為第一批買家。當台灣都擁有F-22這類技術成熟的隱形戰鬥機時,才可談得上維持台海兩岸之間的軍事平衡。

馬政府把錢用在十八趴,沒想過爭取購買F-22戰鬥機,證明有些人過份信任中共,亦不清楚中共的本質。中共是一個隨時翻了臉就不認人的政黨,可以昨天大喊蔣委員長萬歲,今天就派解放軍來入侵,難道做了這麼多年匪情研究,有些人對中國仍知得這麼少?台灣的安全交給這些人,實在令人難以安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怨怨相报何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