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原來中港融合,吃虧的是老百姓..../香港人也要民進黨了

在一年前,沒有香港人會在網上說,香港需要民進黨一類的政黨,主張香港走自己的路。但在今年一月十六日後,很多香港人在互聯網上指出,香港需要一個類似民進黨的政黨,捍衛香港人的權益。這與香港親共政黨,不惜一切通過價值二千八百億新台幣中國高鐵香港段預算有關。

中國高鐵香港段只有二十多公里,但需要工程費用可以興建半條台灣高鐵,已經夠荒謬絕倫。而政府提交的文件錯漏百出,很多應該要回應的法律、就業、財務安排、地質安排等問題,全部都沒有回應。這也是泛民主派議員,光是提出問題,都足以令這項爭議性的財務預算案要拖延四次才能通過。

但更令不少香港人氣憤的是,中國政府恃著在畸形政制下,透過功能組別這個怪胎,可以控制超過一半立法會議席的優勢,強行通過這項預算案,泛民主派議員提出任何捍衛香港人權益的修訂案,都被這些親中國的議員統統否決掉,一點道理也不講,這氣得在場外抗議過萬名香港人,男女老少都有,亦有不少專業人士,衝出馬路包圍立法會。

群眾包圍立法會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對話,但鄭汝樺堅拒對話,在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梁國雄,以及梁家傑資深大律師要求下不得要領,後來當局更派出防暴警察,在未有依照法律事前作出口頭警告,亦未有警員遇襲情況下,冒著警員觸犯香港法律下普通襲擊以至更嚴重罪行風險,違法使用胡椒噴霧,而整個違法行動目的,竟是護送鄭汝樺以及眾多親中國議員乘坐捷運離開現場,像羅馬尼亞大獨裁者壽西斯古一樣。而他們坐捷運,更是沒有依照法律要求付款。

在當局完全沒有意思講道理,硬要將香港人二千八百億拱手送給香港的商人和共產黨官僚時,所謂的中港融合是誰得益,已昭然若揭,這也是香港人終於覺醒需要一個類似民進黨的政黨的原因。

如果台灣還有人誤以為中共講道理的話,請那人好好看一看,香港現在的民憤去到怎樣的程度!

1 則留言:

zoiifay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