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曾蔭權說笑話給台灣人聽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昨天(週二)一項公開活動上表示,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良方妙策,當中包括台灣與中國之間關係的問題。這句話,可謂曾蔭權公開演講中最大一個笑話!

這十三年來,越來越多人認識到一國兩制不可行,就連不少香港人都勸台灣人,不要接受一國兩制的統一。可以講,一國兩制是失敗的。

一國兩制失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中共不履行承諾。中共在接管香港前,原本承諾二○○七年實施行政長官普選,二○○八年實施立法會全部議席普選。亦因這個承諾,當年《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才將香港政制於二○○七年付諸公投的條文刪去。這一點,民主的起草委員會委員、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御用大律師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但現時赤裸裸的事實是,中共撕毀承諾,曾蔭權也是撕毀承諾的幫凶之一。現在他指一國兩制可以用來解決台灣問題,這是開玩笑嗎?

另一個失敗原因,就是中共那種事事控制的思維,根深柢固,連曾蔭權為了拯救在馬尼拉被挾持的香港居民,直接致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也被台灣政治大學畢業的投共美籍華人阮次山,以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狂罵!這種連曾蔭權打電話給外國總統都要管、都要罵的中共,怎會容許台灣「保留軍隊及指揮權」?

過去十三年,香港在中國影響下,政府決策越來越不理民生,反而越來越用在只是讓中國有虛榮心的項目。像用了等值二千四百億新台幣興建中國高鐵香港段、捐了四百億新台幣給中國四川地震重建,但那些錢跑去哪裡誰也不知道;最近又打算用一千四百億新台幣搞亞運。花大錢搞面子一點也不手軟,但對於撥多點錢實施小班教育卻是百般不願,寧願關閉一些中學。

因此,台灣民眾有必要認清,一國兩制並非解決中國和台灣問題方法的基本事實。香港,正是一個很失敗的示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