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釣魚台照妖鏡

最近,釣魚台列嶼又發生主權爭議,雖然中國船長被扣留,但最好笑的是,中國未曾派過軍艦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正面對抗,香港政府更截停民間保釣船,禁止出海。反而台灣海巡署艦隻曾經護送台灣保釣船隻往釣魚台,雙方互用擴音器和強光對峙。

比較中台兩岸在釣魚台問題的表現,甚至韓日之間關於獨島主權問題的表現,中國的民族主義一向是玩假的,任何人若然真的相信而又上當,實屬不幸。

台韓行動捍衞主權
台灣近十年來,在釣魚台主權問題有明確動作,現時在台灣各大郵局的郵區索引圖中,都會寫明釣魚台列嶼郵區編號二九○號。而在陳水扁年代,當時仍由民進黨控制的宜蘭縣,已經派船秘密對釣魚台作出測繪,為台灣將釣魚台編入宜蘭縣管轄,以及進行土地登記等方面打基礎。在陳水扁年代亦曾派軍艦,載着國防部長、立法院長和立法委員巡弋釣魚台水域。台灣官方保釣不是無作為,相反是有動作的。

韓國在獨島主權問題上更強硬,在首爾火車站,大廳有超大型海報,以英、中、韓三國語文寫明獨島是韓國領土,更不用說派軍進駐獨島,以及發行獨島為主題的紀念郵票等等。由此可見,台灣和韓國在這些問題上,都是有明確的動作,不會含糊其辭,甚至作出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行為。

相反,中國過去這麼多年來做過甚麼?一九九六年,陳毓祥葬身釣魚台水域,得不到國葬禮遇,亦得不到追贈任何國家勳銜,表揚他對保釣的貢獻。同樣的,首位登上釣魚台的香港人陳裕南,亦得不到任何勳銜,光是這一點,已經令人懷疑中國搞的是怎樣的民族主義。若然在韓國,陳毓祥和陳裕南一定被封作民族英雄。

中共民族主義愚民
而阻止保釣船出海,那簡直去到汪偽政權的舉動了,連港英時期,英國政府都沒有阻止民眾出海,去找日本這個軍事盟友的麻煩,現在香港政府卻去阻止保釣船出海,這種無形中確立日本在釣魚台主權的舉動,恐只有民族罪人才有這樣厚度的面皮幹出來。

釣魚台是一面照妖鏡,一次又一次顯出中共懦弱無能,連台灣和韓國都不如。香港特區政府更可能是奉北京之命,反制香港民間保釣。對中共而言,民族主義只是愚民的工具,用一句時下年輕人的潮語:你認真就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