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高中生鄭詠欣為總統上課

在外界沒有期望下,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中國政府突然釋放公盟負責人許志永律師,以及維吾爾人網站維吾爾在線伊力哈木教授,成為了少數能夠在中國當局拘捕後,未經判刑釋放的維權人士。

當然,不同人對許志永和伊力哈木教授獲釋的原因有不同的解釋,但有一點很重要,除了馬英九領導的台灣政府,以及中國國民黨對這兩人無理被拘不發一言外,中國和香港有很多人,都挺直腰板,無懼中國當局的威嚇,公開表態反對中國政府無理拘捕行動,為這兩個人的自由奔走。香港有一名高中女生鄭詠欣,更敢於向中國總理溫家寶發公開信,並投書報章,質疑中國當局打壓公盟的原因,以及拘捕許志永的理由,受到外界廣泛注目。

今天的中國共產黨,由於官員廣泛貪污腐敗、濫用權力,因此,共產黨在中國民眾心中已經沒有什麼公信力,只剩下軍隊、特務及警察等國家機器可以裝裝樣子嚇人。但由於官員們自己都心知肚明,他們做的事沒有道理,失盡民心,因此,對著共產黨,只要你挺起腰板,沒有向他們下跪,知道靠威嚇達不成他們的目的,他們便不得不妥協和退讓,欺善怕惡是任何生命臨近終結的專制政體的共同特色。

因此,就像教育部前主任秘書,現任政治大學教授莊國榮所說的,對中國就是不能沒GUTS,一旦對中國沒GUTS,不能堅持下來,一貫欺善怕惡的中國共產黨便會像欺負西藏人一樣欺負台灣人,因為他們不能在惡人身上得到任何好處,所以他們欺負善良的人只會更狠、更無恥。本來中國政府找伊力哈木和許志永下手,就是因為他們都是溫和派,好欺負,中國政府估不到這麼多「惡人」向中國當局施加壓力,才不得不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日前,釋放許志永和伊力哈木。

對著中國,必須要有勇氣對其說不,當香港一個高中學生都知道這個道理,為了營救許志永不惜公開投書批評溫家寶時,作為台灣的總統更加應該硬起來!

2 則留言:

k 提到...

馬英九讀緊嗰部共產簡體字典入面無正氣同骨氣兩個字

k 提到...

"中國政府估不到這麼多「惡人」向中國當局施加壓力,才不得不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日前,釋放許志永和伊力哈木。"

其實係奧巴馬要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