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工聯會發動的機場罷工

十二月廿七日由工聯會發動的香港機場地勤人員罷工,凸顯出土共純粹為了撈取政治本錢的風派態度,香港人應該重新考慮 ,到底還應否支持這類政黨。

當工會與資方談判破裂時,要作出警示性罷工或行動,辦法會有很多種,例如在香港機場範圍貼滿中英文抗議標語或在凌晨時間作警示性罷工,資方依然強硬的話,就向公眾以至國際旅客在預先若干天進行罷工預告,等旅客有所準備。過往職工盟發動巴士司機罷駛或按章工作時,是有充份時間向公眾提出警告的,將對公眾影響減到最低,這就是務實理性的抗爭。

但工聯會與資方談判破裂後,未有向國際旅客或香港本土旅客提出充份預警,就在下午機場有大批旅客進出香港的時間搞三小時罷工,很多旅客航班被取消,他們當晚要臨時訂酒店、改業務行程,甚至錯失轉乘的班機、遺失行李,這是何等狼狽的事。而工聯會那些人就像泰國佔領機場的反對派一樣,對旅客的情況置諸不理,破壞香港形象,這是怎麼樣的務實理性?

工聯會與民建聯一貫口講「理性務實」,但這次機場工潮卻令人懷疑它們到底是真的維護穩定,還是見有政治利益就可以隨時轉變立場?現時他們利用香港政黨不用替政府負政治責任的漏洞,一時裝保皇黨,一時裝反對派搞抗爭,兩面逢源,人格完全分裂,這種政黨香港市民敢支持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