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中共在三鹿案中作賊心虛

去年,全中國國民,以至亞洲各國民眾都被中國出口的含三聚氰胺食品嚇出冷汗,誰都估不到,中國乳品業人士為了隱暪牛奶中實質含的蛋白質含量,大規模使用三聚氰胺這種化工原料,還令這麼多人飲到生腎石。

不過,令人納悶的是,至今為止,不單未有任何與三聚氰胺毒奶相關的民事案件立案,相反,追討民事損失的民眾會被捕。而除了倒霉的三鹿公司領導人接受刑事審判,蒙牛、聖元、伊利等公司的高層和老總,雖然曾向公眾道歉,但未有人因毒奶而被捕。

涉及系統性造假

明眼人都看得出,由三鹿公司破產,到三鹿公司的人員受審,都只是找人做替死鬼的假戲,事實上,是利用這些大鑼大鼓的行動,阻止這有可能是中國全國其中一宗已經浮了上水的系統性腐敗案,被進一步追究下去。

中國有廿多間,來自全國不同的地方的乳品企業,有出產含三聚氰胺的乳製品,而中國有這麼多出口食品被各國驗出有三聚氰胺,因此可見,三鹿公司不是第一家使用三聚氰胺,而是政府有個別人員,教導各地乳品企業利用三聚氰胺做假,這涉及已經是系統性做假,只憑田文華、石家莊幾間化工公司老板等幾位企業東主,又如何搞出這麼多毒奶,只是因為三鹿公司的大股東之一是紐西蘭恆天然公司,這公司有一定的國家企業背景,他們為保形象不惜透過紐西蘭首相,向中央政府告狀,才令事件不得不曝光而已。因此,對全球各地包括中國民眾而言,中國一定要回答,誰是這樣的系統性腐敗的黑手,真相才真的算得上水落石出。

而由於中國政府已經鐵了心,隱暪這個搞出大量毒奶的腐敗集團,因此,全國各地毒奶苦主的民事訴訟一定無法立案,皆因搞清不同乳品集團在事件中的民事責任,都有可能揪出背後的腐敗集團出來,這集團的後台一定非同小可,否則難以深入全國各地。如果讓案件立案,中國當局根本交代不到事件他們該負的責任。

但由中國政府這種不打算向全世界、全中國人民問責的態度,都已經看出這個政權的腐敗癌已經去到末期,無可救藥。毒奶事件,將會是中國歷史其中一個重大轉捩點,人民由這刻看清,官官相護正把這個政權推到敗亡邊緣,失盡民心。

關連閱讀:
繆美詩:誰是毒老大

沒有留言: